Aby

『AL』『Perfect life 』史密斯夫妇AU Chapter13

『Chapter13』

大家好啊有没有想我啊新年快乐啊←抱歉隔了这么久才回来!谢各位爸爸不取关之恩!(土下座)
以下正文
――――――――――――

     阿拉贡从坐下开始就一直不停地拉袖口、扯衣角,好像他座位上有什么钉子扎着他似的不自在。
     莱格拉斯翻了个白眼,“我说,你要是继续这样,我父亲恐怕要认为你有癫痫了。”
     “你父亲多久来?我这样穿没问题吗?他出门有带枪的习惯吗?”
     “他已经从酒店出发了,过来也就十分钟左右的事,你看上去很棒根本用不着担心,我父亲不会带枪。你已经问了很多次了亲爱的,没必要这样,我父亲又不会吃了你。”莱格拉斯又给自己倒了些红酒,他已经喝了不少了,但他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喝点什么或者吃点什么,他完全、完全不是因为紧张。
     阿拉贡拜托阿尔温找了个高效点的装修公司先把家里的墙洞啊碎片啊都修补清理了,不少东西都给砸烂了还没来得及补全,他们家现在和刚买房没装修时差不多样子,客厅里唯一幸存最完好的是那个粘灰严重的法兰绒窗帘。他们没有多少时间收拾家里,瑟兰迪尔的飞机下午6点就到,赶着去餐厅订好位置后公司又催着他的报告书,莱格拉斯同样被陶瑞尔拉回去处理后续的事情。等他们俩都忙完了准备去机场接瑟兰迪尔时,瑟兰迪尔却表示他早就到了目的地,正在酒店短暂休息,两人才慌着先去餐厅等着。
     “幸好没有去接机,我可不想在机场被痛打到暴尸街头。”阿拉贡深呼吸了几下,眼神一直向门口的落地玻璃那飘。
   莱格拉斯一个肘击落在阿拉贡侧腰,  “去你的。”

     没过多久一直向外张望的阿拉贡就看见穿着西装披一件深色大衣的金发男人进了门,和侍者短暂交谈后侍者在向他们这边带路过来。阿拉贡赶紧推了推旁边莱格拉斯的手臂,他心里砰砰地跳,连他第一次扣扳机都没这么紧张过。
     瑟兰迪尔走近桌子时阿拉贡赶紧起身邀他入席,他伸出的手臂没得到回握就被无视掉了。莱格拉斯也同样起身向父亲打了招呼,瑟兰迪尔看了他一眼却什么也没说,他脱下风衣递给侍者,拉着椅子坐在了他们对面。
     阿拉贡尴尬地收回手坐下,他这是第一次见瑟兰迪尔,著名的坏脾气密林头头。天呐,阿拉贡看着那头和自己爱人如出一辙的金发,想着难道他们家族都兴这么把头发留长然后散着吗?莫非这是什么神秘的家族传统?
     “康泰尔泰先生。”瑟兰迪尔为自己倒上一杯红酒,不过他猜这里的酒和他酒窖里的可差的远了。“非常高兴见到你,我得感谢你对我儿子长期的照顾。”他故意把某两个字咬的很重,说话时却没看阿拉贡一眼,反倒是几乎用瞪的盯着对面的莱格拉斯。
     该来的还是会来。阿拉贡在桌下紧紧握着莱格拉斯的手,他手心有些出汗,估计脸也有点红。“非常抱歉,先生。对于我们的隐瞒的确十分不妥,但这一切事出有因,我不祈求您能原谅,但我仍然向您道歉。”
     瑟莱迪尔不做回答,只是打了个响指招来侍者,翻着菜单开始点菜。他慢悠悠地说出一大串带着附加条件的菜名,前菜甜点一道没落下。侍者记录完后转而看向阿拉贡和莱格拉斯,询问他们需要些什么,阿拉贡可没什么心思点菜,只随意指了几个菜,莱格拉斯挥挥手表示和阿拉贡一样就好。
     气氛尴尬地沉默着。
     莱格拉斯再也受不了父亲摇着酒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和阿拉贡低着头扣桌布假装自己不紧张这种诡异的场面,他还不知道吗,他父亲此刻肯定想把杯子里的酒都倒在阿拉贡头上,阿拉贡就算把桌布上的刺绣都拆完也没法冷静下来。
     “抱歉,Ada.”莱格拉斯还是先开了口,“我很抱歉瞒着你这么久――我只是怕你不同意。我还是很想告诉你的,但那时候我真怕你反对我们而……而做出一些不理智的举动。”
     瑟兰迪尔放下手里的酒杯,盯着自己的独子,“你有那多机会向我说明,但你没有。”
     “我是怕你……”
     “我在你心里就那么不通情理吗?”瑟兰迪尔抬高了音量,“还是说你其实根本就只是打算搪塞我?”
     莱格拉斯咬着牙齿不说话,他和父亲早些年就有矛盾,那些以往不愉快的争执也同此刻一样,他们总是话不投机似的说不了几句就变得越来尖锐。
     “瑟兰迪尔先生。”阿拉贡接过了话茬,“对不起,一开始我和莱格拉斯都有顾虑。一方面是我们的工作,另一方面也是我们的家庭。”他看见瑟兰迪尔正盯着他等他的下文,手心里又捏出不少汗水,“最开始我们并不知道对方的身份……出于保护我们并没有向对方和亲人透露全部的事实。但请相信我,这一切的起点都是好的,是因为出于爱和顾虑才有些慌不择路。”
     瑟兰迪尔盯着面前爱隆的养子,刚铎的合法继承人神色紧张地看着自己,而紧挨着他做着的莱格拉斯咬着嘴唇好像受了多大的委屈似的。说实话,他其实,也没那么生气。

tbc

在经过了一段每天钓鱼爬山玩泥巴的田园生活后好不容易回来又开始疯狂补作业orz更的实在太慢了真的很对不起qwq以后请大家不要大意地催我!
顺便真的这么久都没人来勾搭我吗我很好勾搭的啊本体就是个智障啊真的没有妹子来和我玩耍咩qwq

评论(34)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