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y

『AL』Perfect Life 史密斯夫妇AU Chapter20

『Chapter20』

     “甘道夫!”金雳一下子从位置上跳起来,“没想到在这见到你!”
     “哦,我的好金雳,爱隆大人的会议,我哪里有不来的道理?”
     “米斯兰迪尔,”阿拉贡朝他颔首,“你不打算介绍一下几位新朋友吗?”他指的是甘道夫身后的四个年轻人,正好奇地四处张望。
     甘道夫笑得胡子一抖一抖地,他把身后几个小伙子领到众人跟前,“我的朋友们,请允许我介绍我们的新伙伴,他们来自夏尔。来吧,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嘿,你们好,我是梅里。”其中一个先开了口。
     “而我是皮聘,那个是弗罗多,他旁边的是山姆。”皮聘一下子帮另外两个也做了介绍,引起了山姆的不满:“嘿皮聘,我们会说话。”
     “还以为你们害羞呢,我可是好意呀!”
      几个年轻人小小的斗嘴逗笑了众人,半身人们挨着甘道夫坐在了一起,就算是严肃的会议,他们好像也能带动气氛变得轻松点。
     “虽然我不想打破这样美好的氛围,但我不得不带来一个坏消息,”沉默已久的莱格拉斯终于开口,他准备向众人宣布他也才刚刚得知的消息,“我父亲刚刚向我报告,被囚禁的咕噜逃跑了――而这显然是一场有预谋和帮手的越狱。”
     “这是个坏消息。”爱隆紧锁眉头,“敌人已经开始行动了,而我们的联盟确还松散似从前。”他意有所指,密林和莫瑞亚久不往来,而刚铎和洛汗之间也不见消息。曾经大敌当前时他们曾是盟友,也彼此帮助扩张势力。但当年索隆被压制后,盟友却变成了陌生人,只有少数独立部门还有合作。
     金雳吹了吹胡子,气哼哼地拍了拍椅子扶手,“爱隆大人,要不是有那么些个自私鬼,咱们都不必在这开什么劳什子会了!”
     “你说谁是自私鬼?”莱格拉斯不敢示弱,他可知道那个小个子大胡子打的什么擦边球。
     “我什么都没说,你可别对号入座。”
     眼看着这场斗嘴要演变成战争,阿拉贡赶紧拦了下来,“好了好了,大家都和气点,”他一边得拉着金雳,一边还得安慰莱格拉斯。“甘道夫,我听说你找到了那件东西?”
     在座所有人突然安静下来,等待着老者说点什么――他们心知肚明,确一定要他本人亲口说出才算是真的相信。
     “你的消息很灵通,”甘道夫捋着胡子,他旁边一直没有说话的的弗罗多正紧张地盯着他,“那件东西失踪了这么些年,结果它竟然一直藏在霍比屯!”甘道夫转向弗罗多,低着身子低声询问“弗罗多,你愿意跟大家亲自说说这事吗?”
     弗罗多郑重地点头,“我的叔叔比尔博.巴金斯在五军之战时意外得到了一件东西,这件东西很玄乎,他没有轻易告诉别人,一直留到了现在――”他的右手在衣袋里摸索着掏出一个圆形的金色物件,在他手心里折射着淡淡的光。“我想,你们应该知道它是什么。”
     “至尊戒。”爱隆平静地念出这个名字,沉沉地叹了一口气。
     莱格拉斯皱起眉,“我还以为它早已经遗失了?”
     “这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金雳拿手肘戳了戳旁边的莱格拉斯,“这也不像是个戒指啊?”
     “至尊戒并不是一枚戒指,他是一枚芯片,装在隔离所有信号的特殊外壳里,就是那个金色的圆壳。”莱格拉斯看着弗罗多把至尊戒放在了桌子上,他其实不曾见过这东西,不过总听他父亲提起,米斯兰迪尔也透露过这东西的消息。“这枚芯片能攻破所有的系统和防火墙,能让整个世界的秘密都暴露在使用者眼前。索隆曾经用它击溃了全世界近乎一半的系统,差点就控制了整个社会。”
     “我的天……”金雳目瞪口呆地盯着那个小东西,他不知道这么丁点大的东西还有这么厉害的作用。
     “不过后来埃西铎将芯片从索隆手里窃出,阻止了索隆的阴谋。但面对这样强大的力量不是谁都能经受住诱惑,埃西铎曾想将芯片据为己有,却不料被人暗杀,而芯片也从此不知所踪。”莱格拉斯回忆着这个传奇故事,这一切发生时他还太小,只能从父辈口中得知。
     沉默已久的阿拉贡望向面色沉重的爱隆:“这东西必须被销毁,父亲。”
     “销毁?这还不简单?”波罗米尔耸耸肩,“拿个铁锤给它来一下,不就完了?”
    “没那么简单。”爱隆摇头,他经历过对抗索隆的岁月,他深知对手的狡猾,“这芯片的外壳是用索隆研制的特殊材料制成,难以靠蛮力摧毁,而知道怎样打开外壳取出芯片的只有索隆一个人。”
     事情的复杂程度已经超出想象的金雳大叫“那怎么办?”
     “把至尊戒送到索隆的老巢魔多,只有那里的设备能销毁它。”爱隆心里隐约形成一个计划,他看着在座诸位年轻人,就像看到了事件的希望,“我们需要组建一支‘护戒队’。”

tbc

失踪人口回归,写的越来越烂了……
感觉自己要烂尾了,算了md这篇写完我就不再玩这种文风了,还是tmd非主流文艺凤适合我啊(。)

评论(4)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