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y

住在四栋三层的邻居们

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三cp邻居设定/每天打打闹闹谈恋爱的日常/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大概是一个系列/只发糖我们不虐

第一章

当沈清秋坐在沙发上捧着一盒兔饲料时,他心里是懵逼的。他正愤怒地举起手机准备花样摆拍这盒本来应该是x品铺子坚果大礼包的兔饲料并给卖家一个差评时,突然想起对门邻居家里的两只雪白的兔子,又把手腕一翻查看快递盒子上的名字,果然,上面收件人正清清楚楚地写着“蓝忘机”。
破案了。沈清秋看了眼时间,觉得这会对门那位可能还没下班,就把快递盒子重新合上,然后给快递员打了个电话。那头快递小哥连着道了好几声歉,说今天派件实在太多,这哥们也是第一次来他们小区,这一栋的三层就三户人,他也没注意那楼梯口的快递柜子上标的有门牌号。沈清秋仔细一想,得,自己那一箱命运多舛的坚果还不一定在对门那家,也可能被隔壁收走了。长吁短叹,短叹长吁,沈清秋只好拿出手机在某个叫“楼层麻将三缺一”的微信群里发消息。

请瓜兄过目:快递小哥把这层快递放错了,我这收到了蓝忘机他们家的兔饲料,你们谁拿错了我的x品铺子坚果?
避尘:?
羡羡今年三岁啦:啊?我今天早上拿了个快递顺手拆了还没仔细看就搁家里了,不知道是你的不?我等会回来看看。
花呗:我今天开了一箱坚果,已经嗑完一袋巴旦木了。
请瓜兄过目:……
重新粘一下玻璃心:@花呗 吐出来
谢怜:沈老师对不起啊!我给你重新买一箱吧!
请瓜兄过目:算了算了。哎送你们了,反正是打折时候买的。
花呗:不占你便宜,请你吃饭。
请瓜兄过目:那行,要不大家一起吧?
羡羡今年三岁啦:走走走!我想吃火锅!
请瓜兄过目:走什么走,你那口味那么重,谁敢跟你点一锅?
羡羡今年三岁啦:涮九宫格啊!!!
羡羡今年三岁啦:卧槽!!!我刚回家了!这快递盒里谁买的兔女郎套装啊???
花呗:还回来。
羡羡今年三岁啦:噫。
请瓜兄过目:噫。
重新粘一下玻璃心:噫。
谢怜:?!
羡羡今年三岁啦:会玩还是你们会玩[抱拳]

魏无羡在沈清秋家里拿回来兔饲料又去花城他们家送完东西,顺回来一袋夏威夷果,拿小铁片拗开果壳剥了一碟白生生的果肉。蓝忘机回来的时候,就看见魏无羡盘着腿坐在地上特别认真地撬果壳,手边堆了小山一样高的果壳和果肉。看见他回来,魏无羡赶紧冲他挥手:“蓝湛蓝湛!快过来吃这个!我给你剥了好久了!奶香味的可好吃了。”
蓝忘机走过去一把拉着魏无羡的胳膊把他拽起来。
“地上凉。”
“好好好,我坐沙发上,行了吧?你快吃啊,我剥了好久呢。”
蓝忘机把堆着果壳都收在垃圾桶里,将那一碟果肉朝魏无羡的方向推了推,“你也吃。”
“你喂我。”
然后蓝忘机果然喂给他了一个。魏无羡一边美滋滋地和蓝忘机玩着“你喂我我喂你”的游戏把一碟夏威夷果吃出花来,一边还能把脚搭在蓝忘机身上嘴里哔哩吧啦地说今天的事。
“今天倒是不忙,就鉴定了一起打架斗殴的,弄出来俩轻伤,谢怜今天肯定有的头大了。哎我给你说你看微信群了吗我今天收到的快递是花城他们家的,哎真会玩。二哥哥你啥时候也把你们那白大褂拿回来啊!诶还是算了我们也有白大褂,跟马上要去临床鉴定似的,这个太扫兴了……”
蓝忘机只是偶尔“嗯”几声,要不就是回个“好”,也不多说,只是一直看着魏无羡越说越起劲。然而在魏无羡的话题从白大褂发展到护士装车速越飙越快时,终于忍无可忍地过去堵住了他的嘴。
俩人腻在沙发上亲亲摸摸半天,直到听见手机震动了一下才恋恋不舍地放开。魏无羡喘了口气,又在蓝忘机脸上吧唧一口才越过身子去够手机。

请瓜兄过目:不是说吃饭吗?你们啥时候有空?
重新粘一下玻璃心:随时有空。
请瓜兄过目:你不是有新项目吗?不忙?
重新粘一下玻璃心:忙。但是陪老师就有空。
请瓜兄过目:……好了好了,我知道了。
羡羡今年三岁啦:哎哟
羡羡今年三岁啦:我今天就有空啊,我已经下班了。蓝湛也在家呢,他今天也回来的早。要不就今天吧?
花呗:哥哥有空没@谢怜
谢怜:啊我这还有一会才忙完呢,不过不会太久,要不你们先去吧!
羡羡今年三岁啦:是不是那伙打架斗殴的?还没完呢?
谢怜:是呀,你们要不先去吧,我等会再来,也不用等我你们先吃吧。
避尘:没事,还早。
羡羡今年三岁啦:对啊还早呢,我们等你一起呗。
请瓜兄过目:那去哪吃?
羡羡今年三岁啦:火锅!
请瓜兄过目:你说了不算,请客的人决定@花呗
花呗:吃火锅也行,这家自助有火锅有烤肉[位置],去这吧,你们先过去,我去接了哥哥再过来。
羡羡今年三岁啦:o98k!沈老师一起出门不?蹭一下车啊今天我想喝酒!
避尘:没事,我可以开。
羡羡今年三岁啦:你咋这么实在呢。我只是单纯想蹭车而已。油费多贵啊。
请瓜兄过目:???你家油费算钱我家油费就不算了吗
重新粘一下玻璃心:我有钱
花呗:谁没有啊?
请瓜兄过目:不要攀比,不要攀比。

谢怜和花城住一起来的,到的时候另外四人已经坐包间里开始捧着茶水聊天了。
“不好意思来晚了!你们应该先吃的。”
“没事没事,”魏无羡十分大度地摆摆手,“记得来结账就行,哈哈!”
花城帮他拉开凳子坐下,手肘搭着他椅背,看见桌上就几盘水果,“你们怎么不拿菜啊?点个九宫格锅吧,然后你们要吃烤肉自己去拿,”又转头轻声问谢怜:“哥哥想吃什么,我帮你拿。”
谢怜小时候娇生惯养,其实特挑食。但是成人后经历了好些波折,生活也是起起落落,再没有什么能纵容他继续挑食,现在是给什么他都吃得下去。但是花城却总能从一些细微的地方发现一点谢怜的偏好。比如说,家里买的酸奶,核桃味的总是最晚才被喝完,于是花城就不再买核桃味的酸奶;吃蒜蓉虾的时候谢怜会轻轻拨开虾肉上的蒜泥,于是花城在外吃饭时会嘱咐店家菜里不要放蒜。花城愿意继续当那个能惯着谢怜的人,放在心尖上继续当他一个人的金枝玉叶。
他们坐的这个包间离菜品区不远,谢怜稍稍偏头就能看见花城在玻璃保鲜柜前的背影。他手上端着的全是自己爱吃的东西,正在水果盘那选一盘最好的果子给自己。
谢怜的手肘抵在桌上,撑着脑袋,视线一刻也没有离开过花城的身影。
沈清秋在海鲜区挑了盘虾,洛冰河跟个牛皮糖似的一步也不离开他。还趁着没人紧紧箍着沈清秋的要,在他耳边低低地挑挑拣拣:“老师,这个不好,太小。”“老师,这个也不好,不新鲜。”“这个太丑,不要。”“老师,这个尾巴都断了。”
他这样搞得沈清秋耳根发烫,恨不得把身后这个聒噪腻歪的大龙虾一起钳咯,下锅一顿煮。但是每每沈清秋回头怒视洛冰河想给他拨开,又看见他那狗狗一样湿润的眼睛,一下子又心软了。只得身后挂着个巨型挂件,在海鲜区拣回来几盘经由洛冰河“精挑细选”的虾和扇贝。
魏无羡在酒水区转转悠悠半天,顺回来两瓶啤酒,尤嫌不够,又提领回来一小瓶白的。
一桌人红的白的黄的混着乱喝,蓝忘机和洛冰河顾着饭桌上烤着的肉和煮着的锅,谢怜和魏无羡刚想插手就被沈清秋拦下,吩咐他俩“只管吃,千万别上手,不劳您二位费心”。可见大家的情谊不是一般深厚。
一顿饭吃了挺久,最后连魏无羡都喝岔了好几种酒有点犯晕,没骨头似的靠着蓝忘机等他给自己涮牛肉吃。谢怜不敢多喝,尝了杯啤酒就专心喝果汁了,挽了袖子给花城专心致志地剥虾。洛冰河倒是一直劝着沈清秋喝酒,眼睛亮闪闪地盯着沈清秋的脸不知道在打什么主意,搞得沈清秋很是莫名。
结完账刚下楼,远远看见河堤对面在放烟花,夜空一下子亮起来。
一朵一朵的烟花,飞上天去亲吻星星。

TBC

放个设定:
4-301:洛冰河(制片人)and沈清秋(大学老师)
4-302:蓝忘机(心外医生)and魏无羡(法医)
4-303:花城(企业老板)and谢怜(民警)

梦里梦到的职业,别问我为啥这么设置,我就是想(。

评论(12)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