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y

住在四栋三层的邻居们 二

私设如山/多cp邻居设定/日常发糖/略微沙雕/OOC属于我

第二章

沈清秋这天下午没课,在家里吹空调。洛冰河中午回家的时候带回来一束花,粉玫瑰香雪兰孔雀草满天星一顿乱搭,一看就是洛冰河自己在花店里看见什么好看就都一骨碌包回来的。洛冰河吃过饭就又走了,他这几天有个新片要上,忙得不行,能陪沈清秋回来吃个饭已实属不易,却还能有闲心买束花回来讨沈老师一个吻。
沈清秋饭后无所事事,把那束花外包的牛皮纸拆了,取下来花枝根上的营养泥,找了个透明的细颈玻璃花瓶出来,又重新自己拿着剪刀一支一支地修好花叶,重新摆在了花瓶里。沈清秋对自己的手艺十分满意,干脆又翻出来一张暗纹提花的桌布铺上,把窗帘拉开让阳光正好投在瓶子上,拿着单反一阵猛拍,甚至还拿灯补了个光。
沈清秋在那几十张照片里边选了三张,修了一下午图,然后才发了微博QQ朋友圈,也不配字,十分高冷。
尚清华在底下评论他:沈老师,这么精致呢?不装逼还能不能好了。
沈清秋对此非常冷静:糙人,你不懂。
他把花的照片发给洛冰河,那边立刻秒回:老师果然厉害,这花比刚买回来好看多了。我以后天天给老师买花,买一朵老师亲我一下,好不好?
沈清秋觉得洛冰河粉丝滤镜太重了,不太客观,遂发给柳清歌。
来战:什么东西?你这么大一束花放桌上多占地方?
沈清秋觉得柳清歌此等莽夫毫无艺术眼光,自己不能跟他计较。
还是岳清源比较温情:清秋喜欢花?下次来给你带些。
齐清萋说话就不是那么客气了:你咋这么娘?还插花,我家里连假花都没有。
总之沈清秋不是很开心,一身艺术情操生活品味没有人能理解,实在是太令人难过了。

谢怜从前不经常吃虾。他不喜欢剥东西,吃饭也不喜欢弄脏双手。小时候都是他母亲给他剥葡萄或者虾蟹之类的东西,没人给他剥他就不吃。但是后来他发现花城挺爱吃虾的,但是他自己剥得很慢,半天才扣出来一个。于是谢怜就开始给花城剥虾,他记得从前自己的母亲是怎么剥的,就学着母亲的样子去剥。渐渐地竟然掌握住了剥虾的精髓,他现在剥虾,能准确地掐住一个地方连虾尾带虾线一起完整地扯出来,再一捋就把虾壳也全都褪下,一个人一小会儿就能给花城剥完一碟子虾仁肉。
谢怜现在也不会觉得剥虾是个多么烦人的事了。这件事能让他想起两个人,想起花城和母亲,有时也想起坐在母亲旁边严肃的父亲。甚至在这上面他还偷偷幻想过,如果他的父母还在,他的母亲应该也会很喜欢花城,会不会也像对自己那样,像现在自己这样,在一同吃饭时,给花城剥虾。就好像一桌上坐了两个笨手笨脚的儿子,都等着她一个人剥好了嫩嫩的虾肉,粘着酱汁放在碗里。
花城并不知道其中渊源,他只知道,每次谢怜笑眯眯地给自己剥虾吃时,谢怜很开心,自己也开心。

魏无羡今天去接金凌放学,江厌离和金子轩行程被耽搁,没法及时赶回来,江澄又忙的脚不沾地,只好让魏无羡代劳,把金凌接回家,顺便管他一顿饭。
魏无羡今天有个案子,一个流浪汉死在了桥底下,被水冲到桥墩底下搁浅在水草丛边上,直到许多天后才被打捞上来。魏无羡还特喜欢到处跟人说这些,接到金凌后一边开车一边详细地为金凌描述了一下这具高度皂化的shi体,细节之严谨简直让金凌身临其境。
金凌差点跳车跑了。
“好了好了,我不说了。”魏无羡趁着等红灯,对金凌举手发誓。
金凌放下了企图开门跳车的手,黑着脸不说话了。
“你想吃什么呀?我们是回家吃还是在外边吃?今天蓝湛太忙了,不回来吃饭,就咱俩对付对付了。”
“回家你做啊?你做的能吃吗?”
“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我做的当然能吃!吃不惯说明你口味有问题。”
金凌震惊了:“我口味有问题?!”
魏无羡理所当然地点点头,又啧啧两声,“算了算了,不跟你计较这些。你吃黄焖鸡吗?我有点想吃。”
金凌摆摆手:“随便。”
等快到的时候,魏无羡本来已经安静了好一会了,突然冷不丁冒了一句:“我以前读书上解剖课的时候,大体老师的组织就有点像鸡肉。”
金凌一阵反胃,更想跳车了。

TBC

今日没有各位攻的戏份


请各位大佬给点评论可怜可怜我吧谢谢谢谢,呜呜呜呜没人爱我自闭了

评论(1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