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y

『AL』『Perfect life』史密斯夫妇AU Chapter14

为啥我一说发刀就都要来查水表了嘛,我这么正直的甜党人士,就算要刀,也不会在这篇刀(不)
每天都说着要勤奋,每天都在躺尸……这篇略少,我认罪orz
今天回宿舍的时候看到男寝有个房间着火了,惊呆。

以下正文――――――――

『Chapter14』

     瑟兰迪尔其实一直都知道莱格拉斯在哪,干了些什么或是交了哪个男朋友,连莱格拉斯喜欢去的墨西哥餐厅他都知道在哪条街。所以,当有人告诉他,他的儿子准备结婚却不打算告诉他时,他显得十分冷静――如果不算上那支被他折断的钢笔的话。
     他唯一的儿子在十五岁以前一直都是个标准的乖孩子,从来都是学校里的三好学生,而且以他的身手别的小混混也不敢招惹他。瑟兰迪尔一直为自己的孩子感到骄傲,他也确信莱格拉斯今后一定会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人。不过,纵然莱格拉斯一直在各个方面都表现地十分出众,但却和瑟兰迪尔的关系越来越僵。他们的总是说不了几句就话不投机,观念的差异让他们看待事物很不一样,所以他们的话越来越少,然而这样的后果只是让这一切越变越遭。
     所以莱格拉斯完成高中学业后就离开了家,去到另一个州读完了大学,并且他也不打算回去和父亲一起经营密林,而是在加州设立了分部。说起来当个雇佣杀手也是他习惯了那样的生活和少年时对父亲职业的崇拜,等他成人后他才觉得,其实雇佣杀手的生活没他想象的那样酷,他宁愿去和举小旗子的观光团看看风景――起码不用时刻拿谎言伪装自己还得防着不被追杀。
     瑟兰迪尔还曾想,莱格拉斯在外面待够了总会回家,不过当他得知儿子已经和某个名字看起来很眼熟的男人结婚后,他才想起儿大不中留这句话。
     愤怒吗?他说不上,总归是有些失落和惆怅,愤怒只是万般思绪中的一点。

     莱格拉斯搅着手指努力尝试组织好语言,他还没想好怎么向父亲解释一下自己的婚姻问题,也没想好怎么开口问关于咕噜的那个任务问题。然而还没等莱格拉斯说什么,瑟兰迪尔就交叠着手先向阿拉贡提了问,“听说你是瑞文戴尔的人?”
     被提问的阿拉贡立马挺了挺背,“是的,我在瑞文戴尔任一个主管的职位,经常和都林的金雳一起搭档。”
     “可我听说你是刚铎的继承人?”瑟兰迪尔挑挑眉,他相信有些事情莱格拉斯也不见得就知道。
     果然,莱格拉斯听得愣愣地,不是说是依姆崔拉的人吗?怎么又和刚铎扯上关系了?等等、他刚刚说他搭档是都林的?
     “我不确定刚铎是否真的需要我,我只是个流落的继承人而已。”
     阿拉贡握紧了莱格拉斯的手,安抚着对方。最近的事情太匆忙,他还有很多事情没来得及告诉莱格拉斯。
     瑟兰迪尔没有再说话,他用食指轻轻敲着桌子,餐厅里的钢琴曲在他听来简直是漏洞百出。
     “你们真以为我不知道?”这感觉太不好了,自己唯一的儿子竟然一直隐瞒着自己这么大的事情。“别说是你们结婚了,连你们婚礼用了几束花、请的群演要多少报酬,我都一清二楚。”
     莱格拉斯睁大了眼睛,而阿拉贡的脸色突然间就变了。瑟兰迪尔觉得效果不错,于是接着说了下去:“关于咕噜的那个任务,也是我安排的。这件事爱隆也知道,他甚至参与了接下来的众多计划。所以,别再尝试隐瞒什么了,我可不是个糊涂老头子,有些事我还是知道的。”
     “父亲也知道了?”阿拉贡有点不敢相信,他的养父之前并没有表现出一点点知道他婚事的迹象,但又觉得这在情理之中――他一直都这样,他知道的事情也会表现的像是不知道一样。
     现在的情况显得有些尴尬,莱格拉斯的表情很复杂,但更多表现出的是焦虑,而瑟兰迪尔则看上去挺得意,阿拉贡甚至能察觉他嘴边的笑意,阿拉贡自觉自己的表情一定很不好,可能比莱格拉斯的脸色还不好。这就等于说他自认为的完美隐藏根本就是白搭,而且他的养父早就知道了这一切却什么也不说――这就像是个孩子拙劣的把戏,在家长面前其实早就被拆穿那样窘迫。
     “吃过饭和我去见见爱隆吧,我想他应该在来的路上了。”
     这顿饭可能比嚼蜡烛还无味了。

tbc

最近也想了很多关于这篇的事情,最开始写的时候真的是心血来潮根本就没多想,但是剧情越往后走就觉得越来越难以把握了――就觉得没法把握方向。以前也和枫叶讨论过很多关于剧情的,但最终都没有用,一是觉得故事发展方向的差异,二是我并不打算把它写成一个大长篇。这篇在我看来似乎并不适合正剧,最开始打算的把远征代入进去也觉得会显得冗长。所以可能我会继续走轻路线,偏日常的那种小情趣,故事可能到远征就会结束了,我还没想好,尽量不烂尾吧…………orz
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小天使,我的的确确是每一条回复,每一个红心都有认真地看,就像上次和群里开玩笑也说,就算回复是哈哈哈我也会认真地哈哈回去(。)
这篇大概快完的时候会发新写的一个中长篇,那篇就是真.正剧向了,也已经有了大纲,最近也在慢慢地撸手稿。也有几个未成形的短篇还在一点点来……总之,今后的我会吸取很多教训,也会调整自己,不管以后的文字还有没有人看,我也会坚持写下去的w
说了这么多,感觉自己都变矫情了XD
以上。感谢大家。

不过还在厚着脸请各位爸爸们不要取关我QAQQQ

评论(18)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