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y

『AL』『Perfect life』史密斯夫妇AU Chapter17

其实我前几天就写好了,然后发生了想要复制结果点成粘贴,导致全文遗失的悲剧orz于是苦逼的重写QAQ再也不用锤子便签了嘤嘤嘤(。)

――――――――――

『Chapter17』

     “我不去。”瑟兰迪尔直接了当地发表了意愿,然后翘着腿坐在一张法兰绒的椅子上顺手端起木桌上已经倒好的一杯酒。
     “……为什么?”正准备带领儿子儿媳准备出门搭飞机的爱隆尴尬地停在门口,“况且关于咕噜那件事我也――”
     “咕噜已经移交密林管辖了,”瑟兰迪尔摇了摇酒杯,这里头的威士忌味道没他酒窖里的卫多宁好。“莱格拉斯就代表密林去,有什么事情,让他决定。”
     莱格拉斯有点惊讶,他很少听见他父亲说这样的话。
     瑟兰迪尔望着他的独子(他自动无视了旁边拉着莱格拉斯手的阿拉贡),“我希望你……”他突然觉得说话真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他差点要忘记怎样开口,“我希望你,做出正确的决定。”
     “……好的,父亲。”莱格拉斯觉得他下巴有点飘忽忽的感觉,可能这之后他得去请教请教怎样向亲人道歉的方法。
     “那你在先这住一晚,”爱隆长叹一口气,掏出一张房卡放在瑟兰迪尔手边的桌子上,对方此刻正拿着手机给加里安发短信,“我的人还没撤,这里很安全。你先住下,明天再安排回去。”
     “你最好快点走,直升机已经把这里变得不那么‘安全’了。”

     直升机把他们带到瑞文戴尔的时候,已经是半夜。瑞文戴尔坐落于一片山谷之中,修砌地一点也不像个雇佣兵集团。虽然说幽暗密林也环绕着大片森林,洛汗紧邻着广阔的平原,刚铎则有巨石和雕塑,不过总的来说,以风景优美闻名的,还是瑞文戴尔更让人熟知些。
     爱隆一下飞机就叫人安排了阿拉贡和莱格拉斯的住处,他打算先叫两个年轻人好好休息,明天再讨论剩下的事情。道过别后,他就直接回了自己的住所――他还有几个很长的电话要打。
     “嘿,阿拉贡?”一个声音叫住正在往居住区走的两人,他们刚刚要走进居住区的花园,面前就是一小片草坪。这声音耳熟极了,阿拉贡回过头去,果然看到一个金发的大个子斜挎着背包正隔着不远的距离朝着他们走过来。
     “波罗米尔!”阿拉贡惊讶地叫出对方的名字,快步走过去给了他一个专属老友重逢的大力拥抱。“好久不见了!”
     “上次见的时候,你的胡子还没这么茂密吧?”波罗米尔大笑着调侃着如今胡子拉茬的阿拉贡,这和他记忆里可有些出入了。
     阿拉贡佯作生气地用软绵绵的拳头锤在他肩上,波罗米尔也还他个毫无力度可言的肘击。两个人打闹起来竟像是高中里的那些男孩,莱格拉斯站在一旁看的忍俊不禁。
     “我觉得我仿佛老了二十岁,而我们面前都是一群打跳的青少年。”莱格拉斯忍不住对着正以互相你一拳我一拳为乐的两人说出了心里话。
     “Wow,”波罗米尔闻言回过神来,他刚刚都没注意到莱格拉斯的脸,原来他们旁边一直站着个漂亮的家伙。“抱歉,我现在才注意到你――你可真好看。”
     阿拉贡站在他俩中间,向莱格拉斯介绍自己的朋友,“瞧瞧我都忘记介绍了。莱格拉斯,这是波罗米尔,我的大学同学。”他又转向波罗米尔,“波罗米尔,这是我的爱人,莱格拉斯。”
     波罗米尔向莱格拉斯伸出手,“哇哦,阿拉贡这么好运气能泡到你这样的人。”
     “我也感慨我这么好运气能遇见阿拉贡这样的人。”莱格拉斯笑着回握波罗米尔的手,他能感觉到波罗米尔粗糙厚实的手掌温度比他高一些。
     “你们也来参加会议吗?”波罗米尔走在他们前面,不时转过身来和他们聊天,“我也是刚刚到,这地方可真漂亮。能住在这儿真是我福气了。”
     “真巧,我们也刚到,”莱格拉斯十分同意波罗米尔对于林谷的赞美,“你住在哪里?我们住的近吗?我记得我们住在――”
     “梧桐树后面的褐色房子,”阿拉贡提醒着他,“编号是B71,那是我从前在这居住的地方。”
     “我看看……”波罗米尔翻着他的背包,那个深色的大背包看上去鼓鼓的,也不知道他装了些什么东西,“B73!我们挨得真近!”他好不容易摸出来一张小纸条,上面潦草地记着他的住所门牌号。他又把小纸条揉回去随意扔在包里,扯出两提啤酒朝着阿拉贡和莱格拉斯晃了晃,“现在,有谁想喝点啤酒来聊聊天吗?”
     “你还带着酒!”莱格拉斯欢呼着走到和他并排,“我们可以找找房子里有没有零食,今天晚上不会无聊啦。”
     他们决定去阿拉贡以前住的地方去聚聚,一路上他们从波罗米尔小时候的糗事一直聊到爱隆的发迹线问题,等他们所有人终于找到那颗梧桐树的时候,话题已经变成了一个脱口秀节目。
      “然后她就好像很惊讶地大喊大叫――那是金雳吗?”阿拉贡正讲到节目里某个让他发笑的桥段,突然看到他们房子旁边另一间房子门前正准备拿钥匙开门的金雳,阿拉贡隔着两间房子间的小型花园叫他,“嘿!金雳――”
     金雳转过头来就看见三个人都在朝他挥手,他还以为自己夜盲看错了。
     “我们这有超棒的啤酒――”莱格拉斯使劲朝他挥着手,“加入我们的‘夜谈会’吗!”
     金雳已经跨过小花园走了过来,看着提着啤酒的波罗米尔和手拉手跟橡皮糖一样腻歪的莱格拉斯和阿拉贡,“你们这是……要开Party?”
     “如果有零食的话,我豪不介意开个Party。”波罗米尔对于只带了就没有带零食深表遗憾。
     金雳耸耸肩,拉开了自己手边的行李包摸出拿塑料口袋装着的一大包零食。
     “我们什么时候开始?”

tbc


写完后好饿(。)

评论(9)

热度(44)